close



來過我家的人還沒門就會發現門口滿滿的都是鞋
進到我房間更會發現買屋子都是鞋
之前心血來潮的時候有算過我差不多有一百雙高跟鞋
不過鞋子的數量常常在變動 
所以確切數字我也不是很確定
(如果願意接受我的炫耀可以看一下我的相本 其實很久沒更新 只有一小小部分的照片)

買了這麼多鞋子 除了促進消費經濟 為國際貿易做一點貢獻
我也要來做一點點有意義的事情
就是來分享一下我的挑鞋心得

1. 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要買不合腳的鞋
    鞋子不合腳就是會很難穿就連夾腳拖也一樣!

我發現很多人有一個習慣,就是鞋子會買大一點的,就連高跟鞋也一樣會習慣性的挑大半號。想起當年我我人生中第一雙高跟鞋也是買了大半號... 穿高跟鞋的時候,人的重心位置通常是在腳跟/腳踝後面一兩根手指頭的地方,重心一定要跟鞋跟垂直,不然不論是粗根細根高度都很容易不穩!! 我以前還覺得鞋子大半號沒什麼關係,後來眾多的經驗告訴我鞋子太大真的很難穿!! 是比鞋子小半號更糟糕的情況,鞋子太小就是固定幾的點容易磨到或是穿一整天很擠腳,穿太大的鞋子,走路的時候鞋子會摩擦到腳的機會反而更多。

所以,鞋子一定要合腳!! 不管多美,沒有你穿的size就放棄吧,這世界上美麗的鞋還多的是! 不要買不合腳的鞋啊切記!!!!


2. 不買底太薄的鞋
底很薄的鞋穿了腳板的骨頭會很痛! 就連平底鞋也一樣! 這個不用多說,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吧。


3. 高跟拖鞋很難穿!
High-heeled mules can kill ....

高跟拖鞋(尤其是指那種10公分高以上的),真的很美,但是,大部分的人其實都不會穿高跟拖鞋走路的。因為脫鞋穿起來鞋子會在腳上不容易固定,所以又高根又是拖鞋真的是一種恐怖的事。
我有一雙TODS的鞋



就是他了,鞋面是麂皮~ 內裡是真的小羊皮~ 實木鞋跟~鞋底的橡膠又軟又香~ 整雙鞋精致到摸不到一點車線~剛拿到鞋子的時候腳一放進去就覺得有種踩在雲裡的舒服感~~~

但是,高跟拖鞋就是擺脫不了摩腳的命運!
穿出門就把我兩隻腳都磨破皮漲水泡....



沒辦法這就是人生啊



4. 盡量少買跟太細的鞋
雖然我是真的覺得細跟的鞋子並不會比較難穿也不見得比較不穩,但是我還是要奉勸各位,少買細跟的鞋。為什麼咧,因為馬路如虎口啊地磚很恐怖... 話說我買了一雙慾望城市凱莉最愛講的JIMMY CHOO的涼鞋,JIMMY CHOO咧就是以美麗的細根鞋著名的咧,得意洋洋穿出門的第一天,還沒走幾步路,鞋跟就採到地磚的縫縫裡,拔出來~~ 鞋跟上的皮就被剉掉一條~~~ 我心裡一陣吶喊馬英九還我鞋啊~~ ( 那時候還是馬英九當市長)  唉.....根據某位可憐的朋友的經驗,他有一次買路邊攤的細跟鞋也是踩到地磚縫裡結果鞋跟就斷了..... 
細跟不是一種錯誤,只是穿出門比較有危機.....

5. 盡量少買沒機會穿的鞋
這個沒什麼好講的吧... 
話說我有一個朋友很愛買飾品,耳環戒指那類的,我就嘲笑他有收藏癖之類的(疑? 龜笑鱉無尾?) 他就說了一句話,『至少的我收藏比較好收納』, 嗯沒錯,這就是我現在的窘境... 不過這點也是奉勸大家而已,很難做到我知道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ees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